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健康教育宣传服务活动

2020-08-21 17:4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天是医师节,是你们的节日,你们没有好好休息一下,还来给我们义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坐在活动义诊台前的陈大爷对为他体检的医生说道。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19日,建瓯市卫健局与民政局联合开展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卫健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三减三健”“健康老人”“控烟”等各类宣传资料,积极向群众讲解健康常识,普及老年健康相关政策,特别针对老年群体应注意的饮食、运动、环境卫生等知识向过往老年人予以重点宣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测量服务,耐心听取患者陈述病史,对患者的病情、用药、饮食等方面给出合理性建议,并针对老年群体易发的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进行现场讲解。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400余人,分发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得到群众一致好评。(柯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