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调研组到建瓯调研

2020-08-20 17:5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8日,省委宣传部对外联络处处长郑东育带领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调研组一行到建瓯市调研该市茶企的规模及发展情况。

期间,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龙兴茶业有限公司、御壶春企业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具体了解了茶企产品生产、市场销售和对外推广等情况;与建瓯市农业农村局、文体旅局、茶叶发展中心、北苑贡茶协会及相关茶企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建瓯茶产业、茶企发展情况并听取有关部门对举办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福建日报社主办,东南网承办的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11月上旬在福州举办,意在更好地推动海内外茶文化交流互鉴,向世界传播中国茶文化。期间将举办“海丝国际杯”2020年首届茶王赛,获奖茶企代表将受邀参加论坛开幕式,并接受颁奖。

建瓯市茶文化历史悠久,历时458年的北苑贡茶是中国茶史上的辉煌篇章。目前,该市已有“北苑贡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建瓯闽北水仙获得了国家银质奖,以及“建瓯水仙茶”“东峰矮脚乌龙”“南路水仙”三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一系列公用品牌。(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