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女子“黑户”十余年 终于有了身份证

2020-08-20 17:5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18日,政和县澄源乡星溪头村村民许某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澄源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自己“正名”。

2005年,时年20岁的许某外出打工,随后就远嫁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十余年来均未回家,也没过问自己的户口问题,没有办理身份证,直到今年才发现自己没有户口,于是就回到阔别十余年的家乡寻求帮助。

在得知此情况后,政和县公安局澄源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与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警方联系核实情况,并开展入户走访、查询档案、收集证据等工作,为其启动补录户口程序。最终,许某补齐了恢复户口的手续,民警按照户籍制度相关规定为许某补录了户口,制作了二代身份证。

在从民警手里领到身份证时,许某热泪盈眶,聚集在心头的烦恼化成了喜悦。(李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