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民警多方走访二十年“黑户”难题得解

2020-06-29 09:09: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谢谢,真是太感谢了,把我女儿的‘黑户’问题解决了。” 23日上午,来自建瓯市玉山镇某村村民谢某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当地派出所。

今年4月,建瓯公安玉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谢某的求助,称其养女今年已经20周岁了,还没有户口,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民警经调查得知,谢某于1999年经他人介绍认识了马某, 当时马某已有身孕,后产下女儿。在女儿六七岁时,其母亲马某离家出走,杳无音讯,谢某将养女抚养成人。由于当年谢某与马某没有办理结婚证,导致养女户口一直没有落户。

了解情况后,玉山派出所民警走村入户,调查核实女孩的出生情况、学籍材料,详细收集办理户口所需信息。同时通过系统查询联系到马某,要求马某来做亲子鉴定。而此时马某已有自己新的家庭,她担心影响到自己现在的生活。在民警耐心劝说下,马某最终同意做亲子鉴定,并且同意其女儿随养父谢某落户。

鉴定结果很快出来,民警立即以最快的时间按程序上报审批。 “大叔,这是您家女儿的户口本、身份证,请拿好。”从民警手中接过证件,谢某愣了半天神。“我等了20年的户口这么快就办成了。咱们玉山派出所民警真是太牛了。” (澹之 许小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