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清理线路通道 防范森林火灾

2020-08-19 16:1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外破和森林火灾隐患突发,为预防火灾,保障夏季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延平供电公司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电力线路通道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据了解,夏季的雷雨天气频发,雷击尤其是干暴雷,引起森林火灾的情况层出不穷。雷暴形成的闪电接触树竹甚至是导线,便具备了“天雷地火”的条件,在暖而干燥的天气条件下,降水不能到达地面,或者降雨量太小不能熄灭火源,这时由雷击引发的火源就会蔓延成火灾。

针对夏季火灾多发情况,延平供电公司要求各责任部门强化属地职责,有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一是对电力线路附近的各个施工作业点进行全面摸排,完善施工外破台账,及时交代施工单位相关安全措施,包括设立警示牌、签订安全告知书、安装监控、派人蹲守等多项措施;二是加大防火区电力设施巡检力度,及时消除倒塔、断线、碰线等电力设施故障,认真复核电力线路对地面、树木安全距离,消除电力线路对树木短路放电火灾隐患;三是加强与电力执法办的沟通协作,强化线路通道树竹隐患的排查及治理力度,及时处置危急线路安全的树竹隐患。(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