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隐患排查 整治电缆沟问题

2020-08-18 17:0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消除变电站电缆沟存在的缺陷问题,确保夏季电网的安全、稳定、有序运行,近日,延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变电站防火、防水、防小动物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

据了解,随着夏季气温的不断攀升,电缆温度普遍升高,再加上夏季小动物活动频繁,电缆安全运行面临严峻的考验。为做好辖区内变电站电缆沟隐患排查工作,该公司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工作人员,确定工作负责人和专职监护人,明确各级人员的职责。

排查中,变电运维人员逐一打开电缆沟盖板,仔细查看电缆沟内积水情况、孔洞的封堵完好状况、防火墙良好状况以及是否有小动物活动痕迹等。除此之外,变电运维人员还利用红外线成像测温仪对电缆头和设备接头进行了测温,以便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运行缺陷,防止夏季供电设备“中暑”。

通过开展电缆沟防火、防水、防动物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能够实时了解电网设备运行的情况,也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下一阶段,延平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对设备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精心把脉,细致问诊,为高温、高负荷下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