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强力推进施工 加快殡葬服务中心全面建设

2020-08-17 18:0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富美新建瓯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如何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优化殡葬环境,满足城乡居民的需要,加快文明城市建设的步伐,是摆在建瓯市委市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为此,2017年建瓯市由市政协牵头规划建设殡葬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建瓯市殡葬服务中心项目位于城郊东南方向“龙石山”地块,2020年南平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1亿元,规划占地483亩。其中公益性陵园项目:用地面积300亩,墓穴葬3.5万个,其它节地生态葬5.3万个;殡仪馆及配套设施项目:用地面积98亩,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道路连接线项目:用地面积85亩,路面宽12米、总长1.9公里(隧道长度520米)。

目前项目已完成:选址、可研、总体规划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含控规篇章)编制、地质灾害评估、社会风险性评估、水保、环评。1、道路连接线项目:一期800米已交付代建单位实施;二期项目已开工,隧道工程进尺50米。2、殡仪馆及配套设施项目:已进入施工图预算和防护设计阶段。3、公益性陵园项目:已完成总评、初设方案和选址、用地预审,正在向南平市民政局、省民政厅报批。(陈吕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