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第三届“福矛杯”千年酒城建瓯研学亲子夏令营开营

2020-08-17 18:0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4日,为期四天的由福矛集团出资举办的2020年第三届“福矛杯”千年酒城建瓯研学亲子夏令营在福矛酒业集团总部举行开营仪式,此次夏令营活动由福矛酒业集团与厦门市建瓯商会共同联办,来自厦门市建瓯籍家庭组成的80人亲子队伍欢聚建瓯,通过观、听、嗅、闻、摸、欢的亲身感受,尽情享受“回家的感觉”。

福矛酒业集团对此高度重视,由蒋国兴董事长亲自主抓该项活动,坚持以传承和弘扬优秀的建州文化、爱国爱乡为主题,认真规划夏令营路线,为“亲子营”量身打造充满趣味性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全力保障夏令营活动顺利展开,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其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对故乡留下美好的回忆。该项活动同时得到厦门建瓯商会乡贤的大力支持,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参加人数一届比一届多,规模一届比一届大,活动越来越丰富多彩。

研学亲子夏令营一行首站参观了福矛酒业集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建瓯乡贤、福矛之父郑致平的光辉事迹,体验福矛窖酒12987“非遗”传统酿造工艺,感受“武夷山下一枝花、福矛酒飘万里香”的美妙。

据介绍,“福矛杯”千年酒城建瓯研学亲子夏令营是福矛酒业集团推出的爱国主义教育品牌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中了解建瓯千年酒城文明史、爱国主义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的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福矛企业奋斗发展史、新时代努力奋斗创新文化、社会担当报国为民精神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爱国爱乡意识、提高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帮助建瓯籍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暑假。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串联起福矛酒业集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子五经博士府与艮泉井、孔庙、通仙门、北苑御焙遗址、成龙茶厂、“北苑皇纲”建盏、百年乌龙茶园、茶神庙、归宗岩、根雕城等知名景点与企业,通过生动、有趣的茶酒研学探秘之旅,让旅居厦门生活与成长的建瓯籍亲子家庭深入领略家乡人文历史的厚重,在游中学,在学中游,亲身体验家乡的巨变,家乡美丽的绿水青山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抚育一代又一代建瓯人民。(康敏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