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南平营开营

2020-06-17 08:16: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海一家,同在星光下,沿着长城阶梯到天边,把所有美好都牵挂……”15日9时,伴随着微信群中《四海一家》音乐响起,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和南平市侨联承办,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四期——南平营正式开营,45名美国华裔青少年通过视频网络参加了别开生面的“云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举行了“云授旗”,南平市侨联推送了《给我十三分钟,南平向世界告白》短视频,带领营员们“云”游南平。家长代表在开营仪式上发言,他们感谢侨联组织在全球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给海外华裔青少年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云端学习交流平台,让年轻侨胞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福建本土的风俗人情,希望孩子们长大后,成为连接中美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营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中文知识学习,了解中华历史文化,认识自己的家乡,结交新朋友。

据悉,“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共8期,每期15天,将持续至8月27日。本期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以在线听故事和小程序打卡等互动方式,学习中国四大名著、神话故事、名人故事、诗词、防疫知识等课程,领略中华文化、福建文化、闽北风光。 (卢国华 魏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