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浦城县教育局:教育重点工程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08-11 08:4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在浦城县新城幼儿园项目和新建浦城一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施工。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来,浦城县教育局按下了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加速键”。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浦城县委、县政府将新城幼儿园项目纳入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3862万元,占地面积13.1亩,建筑面积5668.52㎡,建设12个幼儿教学班,可容纳360名幼儿。目前已完成主体框架封顶,一层砖砌体工程已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学前教育阶段学位紧缺现象。

新建浦城一中项目是浦城县教育事业发展补短板项目,被列为2020年省重点工程,规划投资约4.5亿元,建设占地约164亩,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规模为54个教学班,可容纳2700余名学生。目前宿舍组团及教学组团已完成外墙装修工作,正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施工,行政实验综合楼砌体结构及外墙装修,其余楼栋正进行基础及主体结构施工,计划9月底全部封顶,今年年底基本工作全部完成。

近年来,浦城县教育局围绕县委、县政府打赢教育翻身仗的工作目标,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加快补齐短板,推进项目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推动教育健康发展和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教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