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12-31 08:31: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强烈信号,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南平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邵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友生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等问题。2019年1月,李友生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私营企业主以拜年等名义赠送的高档酒水、购物卡等,价值共计8330元。2019年10月,李友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光泽县崇仁中心小学原校长周金寿借机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7月,周金寿通过旅行社组织该校多名党员前往龙岩市开展红色教育,在参观“古田会议遗址”“闽西历史博物馆”期间,借机前往永定土楼景区公款旅游。2019年12月,周金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浦城县水北街镇副镇长刘明忠、欧文武等人违规接受宴请及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8年6月,刘明忠、欧文武及水北街镇招标办主任何浦梁、镇水利工作站站长蔡祎强等4人违规接受招标代理人的宴请及高消费娱乐活动,费用共计2600元。2019年9月,刘明忠、欧文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何浦梁、蔡祎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三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一些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依然淡薄,不知底线、不知敬畏,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醒、自重。

通报强调,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对标对表,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顶风违纪问题,早发现、严惩治,强化通报曝光,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南纪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