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暖企惠民出实招 助推实体经济破浪前行

2020-08-05 18:0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分行积极发挥国有大行的“头雁”效应,一方面,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做到能贷尽贷、应贷尽贷,全力满足广大客户信贷资金需求。至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17亿元,主要投向农业生产、制造业、旅游业、电力等实体经济领域。另一方面,积极落实让利政策,规范收费行为,全行上半年新发放贷款加权利率同比下降36个BP。特别针对存量优质“快农贷”、小微客户,实行增值服务,通过“提额”“降息”“提高抵押利率”等措施,进一步满足额度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帮助在产业链中原本弱势的小微企业、农户加快恢复发展的脚步。

助小微,多措并举共渡难关

3月的邵武,城郊工业园失去了往日繁忙生产的景象。邵武市齐盛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建明正为厂里资金周转忙得团团转。

原来,该公司的生产机制炭于年前发往东北,大部分积压在下游经销商手中,受疫情影响经销商无购买机制炭的意愿,公司货款回笼困难。然而复工后工人工资,水电、原材料等资金又在不断流出,财务入不敷出。

眼看公司100万元贷款马上就要到期了,钱却不知在哪?此时,农行邵武支行了解到钱建明的困难,加班加点、高效协作,仅用2天成功为企业办理了贷款展期的手续。

“展期一年,能让公司缓一缓,逐步走上正轨。”钱建明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保民生、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农行南平分行倾斜信贷资源,规模优先保障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在本金不增加、担保条件不弱化的前提下,采用变更还款计划、展期、续贷、借新还旧等多种方式支持企业资金需求,减轻客户资金周转压力。同时,积极推广”抵押e贷”“纳税e贷”等线上金融产品,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效率。至6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5亿元,比年初增加3.5亿元,贷款户数510户,比年初增加158户。两项指标增长率达39%、45%。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