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两人上榜2020全国脱贫攻坚奖初评名单

2020-08-05 08:46: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于8月3日发布了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通过初评候选对象公示名单,南平市的傅光明和高允旺两人榜上有名,我省共有3名候选个人和1个候选单位通过初评。

据悉,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旨在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讲好扶贫脱贫故事,展现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社会及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咬定目标不动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明候选贡献奖,顺昌县大历镇三农服务中心科技特派员高允旺候选创新奖。与往年相比,今年通过初评的候选对象覆盖面更广,更加注重面向脱贫攻坚主战场和基层一线,更加强调脱贫攻坚实绩导向,更加注重突出广泛代表性和创新性,事迹更加感染人,切实反映全党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成果。

下一步,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还将征求部门意见、组织开展复评等,按程序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在今年全国扶贫日期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召开表彰大会,对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进行隆重表彰,采取举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录制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编辑出版图书等形式广泛宣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氛围。

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春晖表示,南平市扶贫部门将继续按照“四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开展精准扶贫“五个一百”产业示范带动工程和“七销”扶贫,建立防止返贫的预警监测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扎实。(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