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擦亮“科特派”名片 打造邮储特色品牌

2020-08-04 18:0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与政和县政府正式签署了《“金融科特派”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双方在2019年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上的一次再延伸。

南平是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发源地,2019年,南平市出台了《深化创新科技特派员制度十项措施》,着力打造科特派制度“升级版”,推动科特派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坚守服务初心,努力把党建力量融入企业发展与地方民生经济建设大局中,主动探索将金融与科技特派员制度深度融合,创新推出了“党建+金融科特派”服务模式,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上予以优先支持,构建“科技+金融+产业”的工作局面。通过发挥“科特派贷”和金融科特派员融智、融资、桥梁的作用,共同推进和完善科技金融服务建设,助推擦亮南平“科特派”这张名片,打造南平邮储服务地方的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

强智赋能,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该行充分发挥在信息、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与当地发改和科技局共同设立集融资、咨询、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金融科特派工作服务站”,服务团队进驻工业园区、协会、企业、农村等,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客户量身定制贷款方案并满足其个性化金融需求,在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的同时,帮助客户节约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形成“融智”与“融资”相融相促的帮扶模式。如,辖内邮储银行邵武支行通过向邵武竹产业协会选派3名金融科技特派员,助力邵武竹产业升级。

送资解难,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邵武某食用菌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原态栽培银耳(荣获国家专利),年产值近100万元。为了使白木耳不再受气候因素影响,一年四季均可正常生产,该企业在省科技特派员的帮助下,拟进行白木耳仿生态厂房建设,但是企业流动资金不足。该行得知情况后,快速进行贷款调查和审查审批,3个工作日内为其发放了180万元,成为邮储银行南平分行科技特派贷首批获益的企业。目前,该企业因技术改造产品质量大幅度提升,人工成本显著下降,年产值提升到120余万元。

这只是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金融科特派”助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以来,该行按照从南平市科技局获取的科技企业名单,积极走访企业,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引导企业申办“科特派贷”,对科技特派员科技致富带动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并给予优惠利率,同时南平市财政局给予贷款企业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贴息政策。

牵线搭桥,促进供需信息共享

该行金融科技特派员在走访营销的同时,主动收集客户在绿色发展、增产增收、销售渠道搭建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及时转达至科技局,由科技局指派科技特派员送技术上门,为其解决技术难题,畅通供需渠道,增进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做法获得了客户和政府部门的一致好评。(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