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纪念建军93周年”公益活动

2020-08-01 11:1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朱成栋/摄

东南网讯 7月31日,武夷山市启程公益协会、武夷山市蓝天救援队、武夷山市北斗联盟联合前往洋庄乡大浆村张山头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纪念建军93周年”公益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武夷山是原中央苏区县,被誉为"红旗不倒"的革命发源地,是福建省最早举起武装斗争旗帜、最早建立党组织和红色政权的地区之一。据了解,在革命战争时期,先后有1.2万余武夷山优秀儿女参加红军游击队,他们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张山头是武夷山市洋庄乡小浆村的一个自然村,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地势险要,登高望远,是一个重要的红军战场,众多位革命志士长眠于此,形成了无名烈士墓。

当日上午,身着义工服的20余名公益志愿者们来到张山头无名烈士墓献上鲜花、奉上热茶,向烈士们鞠躬默哀,表达深情的崇敬之情,仪式简单而环保。“瞻仰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要以安全、文明、环保、低碳的祭祀理念取代落后、迷信的祭祀观念能够大大消除安全隐患、保护生态环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号召更多人参与到绿色公益之中,在缅怀英烈、追忆历史的同时,不忘营造健康文明氛围,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随后,志愿者们还慰问了老区贫困户, 与群众们拉家常,助力美乡村建设。(吴杨珠 朱成栋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