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挖潜降耗 管理增效

2020-07-28 17:0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国网公司全面组织实施“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以来,延平供电公司依靠建立健全制度、完善组织机构、优化人员调整、盘活内部存量等方式,优化提质机制改革,强化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增效,有效提升了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建立健全各项津补贴,提升薪酬激励效应。该公司基于原有的《岗位绩效工资制》薪酬管理办法,结合岗位人员工作实际,规范了各项津贴的发放范围,明确了发放人员、发放计算标准,改变了传统的“普惠制”“大锅饭”,有效提升薪酬激励效应。

完善组织机构,提升劳动效率。为顺利推进供电所管理工作,该公司对供服延平分公司本部岗位进行重新梳理,依据业务性质进行更改、合并、撤销,有效提高了岗位的专业性和配合性。此外针对安全生产等需求,该公司搭建了“安全督查队”虚拟机构,推行兼岗模式,由队长兼任“班组长”,有效缓解安全督查人员紧缺的现状,有力保证了公司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深挖内部潜力,有效优化人力资源配置。2019年以来该公司开展各部门标杆定员测算,进行用工总量和定员盈缺情况分析,将盈缺与薪酬挂钩,鼓励“增人不增资、减人不减资”。开展岗位竞聘,提高人岗匹配度,盘活内部人力资源存量。在供服延平分公司空缺岗位竞聘中,抛弃了传统的笔试、面试方式,而是把“供电所所长评价”“供电所所员评价”“专业部门评价”“公司领导评价”等多维度评价作为考核的依据。员工晋升不再由某位领导指定,平时的工作表现成为评价的关键,有效激发员工干事的热忱。(许键华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