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区社矫管理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

2020-07-30 17:55: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提高社区矫正社会知晓率,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南平市建阳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建阳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南平市司法局、建阳区检察院在建阳区万商红广场通过摆台子、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关于社区矫正法的疑问,引导群众加深对社区矫正的理解。

麻沙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围绕《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重点条款以及新法颁布后与之前在监督管理上的一些区别等方面进行解读,让社区矫正对象充分认识到新法的颁布更有利于自身的工作和生活。

将口司法所以将口镇“精准扶贫就业服务”招聘会为契机,向参加招聘会的人员发放宣传手册,有针对性地宣传《社区矫正法》,让社区矫正深入人心,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

崇雒司法所以座谈会的形式,与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谈话。社区矫正对象就新法实施的有关疑问进行交流发言。司法所所长针对问题逐一解答,加深每位社区矫正对象对新法的理解,使他们在今后的矫正过程中能够自觉遵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为《社区矫正法》的实施做好了舆论宣传,也为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夯实了基础。(罗璐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