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战高温 迎酷暑 建瓯园林市政处工作人员奋战坚守一线

2020-07-29 17:5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炎炎夏日,建瓯市园林市政处的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岗位,他们在高温中炙烤,不辞劳苦、挥汗如雨,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天气炎热,市政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了城区道路巡查工作,他们冒着烈日行走在建瓯的大街小巷,哪里有破损,哪里就有他们。

市政维护组每天忙着处理井盖缺损,清掏排水管内的积淤,疏通淤堵的排水管道,确保排水通畅。同时对人行道破损进行及时修补,阻车石和人行道护栏也在及时维护。

连续的高温导致照明设施容易出现各种故障,路灯维护组每天要爬上爬下数十次处理路灯故障,及时检修线路,校正倾斜灯杆、更换破损灯具,消除有灯不亮现象,确保辖区城市主次干道照明设施运行安全和背街小巷的照明效果。

截止目前,市政维护组管护城区主次路人行道总长约4.22万米,面积达27.19万平方米。维护人行道护栏总长达1.4万米,阻车石6400多个,路灯近2万盏。管护沥青道路总长达27公里,面积约47万平方米。

作为城市花草树木“守护者”的园林工作者,负责城区绿地公园养护面积20万平方米,行道树7560株,管理着城区六大公园。他们每天冒着高温酷暑巡查全市绿地公园,顶烈日、战高温,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坚守在城市绿化管理的一线岗位上,为芝城呵护一片片绿色。

为避免一线工因高温而引起中暑等不良反应,建瓯市园林市政处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提前进场工作,赶在温度上升前结束浇水工作,以保障苗木不因高温蒸发水分造成灼伤。同时给工作人员配备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高温时期,修剪工作主要是对城区绿地草坪和主干道的分车带绿篱及行道树等进行修剪,不同的道路绿篱修剪标准也不同,有的横平竖直,有的剪出立体造型,还有的剪出圆弧状。

针对高温高湿易引发病虫害,园林市政处在加大病虫害防治的同时,进行综合防治,严格对工程苗木的检疫,从源头上杜绝病虫害的产生,并加强园林绿地日常管养,适时合理浇水、施肥,提高植物自身抵抗能力,加大杂草清除力度,结合苗木修剪去除病虫枝,增强绿地植物通风透光性,减少病虫害的发生。(黄声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