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开展线路设备特巡 做好迎峰度夏措施

2020-07-28 17:0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进入7月以来,天气炎热,日间最高气温可达36-38摄氏度,居民用电负荷急剧增加,确保光泽县境内电网设备的供电可靠性成为当前首要任务。

光泽供电公司对110千伏线路设备开展逐步巡视,当互为备用的110千伏线路停役后,就会造成光泽电网和省网之间只剩下单回路供电,这对线路设备的稳定性有着很高的要求,同时也是对线路设备维护部门的极大考验,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光泽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

为此,该公司组织运检部对光泽电网所辖各110千伏变电站主变、线路间隔等设备进行特巡检查,安排运检输电人员对110千伏鼎坪Ⅰ路、鼎坪Ⅱ路等多条线路进行线路清障、检查瓷瓶等设备维护工作,加强在山林中设备的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火烧山影响线路设备。

据悉,除了安排维护部门进行特巡外,光泽供电公司还组织调控中心进行各种反事故演练,认真学习各条110千伏线路设备停役期间光泽电网特殊运行方式及事故预案,常态化监视光泽电网可能发生重载的10千伏线路负荷情况,安排运行方式调整,加强调度员处理事故反应能力和快速转供电水平。(吴其微 常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