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深入小松镇开展工作调研

2020-07-28 18:00: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5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深入小松镇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开展调研,先后察看了润芝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农科院闽北分院等地,并与该镇党政班子座谈。省农科院副院长余文权,建瓯市领导杨銮、叶华、黄洪河参加调研。

在润芝食品有限公司,陈建新一行参观了产品展厅,并与企业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企业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陈建新指出,企业要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有战略眼光,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考虑合作伙伴、供应商、销售渠道等各方面工作,集中精力发展好企业。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闽北分院是省农科院与建瓯市实施“院县合作”的一个项目,项目位于小松镇穆墩村,计划投资6000万元,规划建设1个科技研发中心、3个国家产业体系综合实验站、4个农作物种资源圃,以及2-3个生产性工作化试验室和农产品加工中试车间。陈建新走访实地,听取了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副所长范国成的介绍。陈建新希望,充分发挥福建省农科院闽北分院科技示范基地的平台作用,加强果树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运用,带动建瓯市经济的发展。

座谈会上,陈建新认真听取了小松镇工作汇报,与该镇党政班子成员一起讨论研究,共同谋划发展方向。他强调,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乡村振兴作为总抓手,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补实“三农”领域短板问题,努力将小松镇建设成为城市的“后花园”、市民的“菜篮子”、居民的“休闲地”。

陈建新指出,要夯实发展的基础。严守耕地红线,严保耕种面积;推动高质发展,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充分发挥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的科研成果、科技人才、智力资源和科技信息等优势,提升农村特色产业,释放农村农业活力,把农产品做优、做好、做品牌;构建融合体系,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发挥好小松镇的城效优势,做好生态休闲、乡村旅游等文章;挖掘好知青馆的资源,持续打造知青名牌,打造一流的知青馆。

陈建新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探索“双带双创”党建工作机制,提升组织力,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高高飘扬。(朱淑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