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明察暗访“八闽健康码”使用情况

2020-07-20 18:0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18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利用周末时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前往市区各人员密集场所,明察暗访“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建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办主任叶华参加暗访活动。

周末时间,大型商场往来人员众多,陈建新来到新华都超市,这里的进口处虽然明示有“主动出示八闽健康码再进入商场”,但这一告示显然是形同虚设。

宾馆酒店也是防疫重点单位,“进来的人,要看一下健康码是不是绿码。进来的人都要看过,绿码才能让他进来。”陈建新耐心地对家兴大酒店工作人员交代道。

暗访组来到建瓯汽车站候车大厅,这里的虽然有查验“八闽健康码”,但仅有一个工作人员负责查验显然是“捉襟见肘”。陈建新对安检员说:“汽车站人流量很大。你一个人如果忙不过来,要跟领导汇报,要增加人手。”

在泛华小区、市立医院、高铁西站等重要场所,陈建新仔细检查工作人员开展“八闽健康码”查验工作,询问日疫情常防控情况,并就防控工作薄弱环节提出具体建议。

暗访结束后,陈建新就暗访中发现到的问题,约谈城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陈建新说,当前仍处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中,各有关部门要引导群众使用“八闽健康码”,充分发挥“八闽健康码”在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中的作用。陈建新要求,要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发挥街长、楼栋长优势作用,上门入户向群众讲解健康码作用,帮助群众申领“八闽健康码”;党员干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做好带头作用,主动生成、使用八闽健康码,并要呼吁身边人做好疫情防控日常措施;教育和卫健系统要通过“家长群”“工作群”积极推广,确保“八闽健康码”推广与应用在建瓯的全覆盖。(周肖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