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籍铁警杨仁德被授予“公安二级英模”“人民铁道卫士”称号

2020-07-27 18:0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3日上午,南昌铁路公安局民警杨仁德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暨“人民铁道卫士”命名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

杨仁德,松溪县茶平乡人,现任福州车站派出所综合大队大队长。从警21年来,共抓(查)获违法犯罪人员1600余名,其中公安部网上逃犯670名,为旅客群众做好事8300余件,帮助找回165名走失老人、小孩,挽救3名轻生人员,捐资助困10余万元。

杨仁德1次荣立个人一等功、3次荣立个人二等功、1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荣获“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查缉能手”“江西省优秀青年卫士”“福建省十佳百优政法干警”“福建省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殊荣;2017年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9年9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2018年10月9日,福州铁路公安处成立了“杨仁德警务室”,这是全国铁路公安首个以民警名字命名的车站警务室;当年12月,该警务室还被福建省总工会命名为“五一先锋号”。

杨仁德说:“做为一名人民警察,职责就是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荣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将以这次命名表彰会为新的起点,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当日,南昌铁路公安局党委还发出了《开展向杨仁德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局干部民警学习杨仁德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执法公正,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纪律严明、以身作则,拒腐防变、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林清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