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南平市影院即将“归来”

2020-07-25 09:15: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3日,南平市文旅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经南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南平市电影院可开始恢复放映。

“南平市目前为低风险地区,符合国家电影局日前发布的复工复映条件,不过,观众走进影院还需要再等等。”市文旅局有关人员介绍,按照影院属地管理原则,南平市各县(市、区)的电影院需当地党委、政府同意方可恢复开放,同时,电影主管部门要指导电影院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通知》要求,影院需要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入场检测,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通知》严格规定了清洁消毒次数:大厅、影厅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公共座椅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

《通知》还对其它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作出具体要求。(汤文娟 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