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上梅乡首阳村:“红色影院”进乡村

2019-04-02 03:34: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看电影去!”近段时间,在武夷山市上梅乡首阳村,这句话成了村民的口头禅。夜幕下,村民一改往日旧风气,互相招呼着到幸福院看电影。

为推动乡村振兴,培育文明新风,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经过努力,首阳村在农村幸福院里,建成上梅乡首家红色影院。

精选爱国大片、红色经典影片,红色影院专人负责,每周都预先安排好播放清单。不仅如此,红色影院还结合“学习强国”“党员远程电教”等网络平台,向村民宣传时政热点、红色传承、典型事迹、传统民俗等信息。

通过《长征》《上甘岭》《雷锋之歌》等影片的播放,用“红色”情节触动观影的每一位村民的心灵,把群众带到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感受着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集体主义观念。

目前,红色影院不仅播放电影,村里的老人和妇女群众们还用它来学习健身操和广场舞。今后,首阳村还将利用红色影院平台,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培育农村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村产业兴旺和农民生活富裕。(卢国威 王时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