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南平唱响闽东北协作新篇章

2020-07-23 09:16: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绿荫蔽日,山清水秀。近日,位于邵武水北镇龙斗村的云灵山景区,一辆辆旅游大巴载着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避暑,在此尽情享受夏日清凉。今年以来,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区域联盟合作协议》精神,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原则,提升协作理念,共享协作平台,共同做大做强“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推进闽东北旅游产业发展。

首先是推动政策出台。3月5日,南平市召开“清新闽东北、健康武夷+”旅游市场全面复苏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会后出台《关于印发“清新闽东北 健康武夷+”旅游市场全面复苏行动方案的通知》,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对组织国内外游客游览武夷山风景名胜区之外再游览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内任一有销售门票的景区,且住宿1晚以上(含1晚,不限住南平)的旅行社,以及有销售该线路产品的电商、微商,给予30元/人的促销奖励(限量10万人)。同时制定了“武夷+”带客奖补政策奖励申报办法,现已开始正式接受奖励申报,带旺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旅游人气。

其次是积极举办各类主题活动。5月19日,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了“春暖花开季 重聚全福游”2020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大武夷旅游推介,展示了南平乃至闽东北地区的文旅特色资源,并发布了全省中国旅游日系列惠民政策。

同时,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大了宣传力度。围绕“清新闽东北,健康武夷+”主题,通过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及抖音、快手、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兴媒体,开展多角度、立体式全媒体传播,推广“武夷+福州海丝”“武夷+宁德山海”“武夷+平潭蓝”“武夷+莆田湄州岛”等线路产品,全面提升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旅游产品曝光度、品牌知名度。自活动发布以来,已在中新社、中国旅游报、中经网、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东南网、今日头条、新浪、百度、搜狐、网易、凤凰、闽北日报、南平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发布及转载图文稿件和活动资讯。

此外还加强了地市交流。6月9日,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组织召开2020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文化旅游工作会议,与会成员地市(区)共同签订了《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疫后旅游市场复苏行动合作框架协议》,并明确了四市一区各地市(区)在闽东北协同发展工作中的各项任务分工。协调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各地市共同参与“清新闽东北,健康武夷+”旅游市场全面复苏行动计划,制定相关政策,形成合力,提升闽东北旅游产品在市场上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协调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各地市同步发动域内全媒体,给予免费宣传推广闽东北区域旅游品牌、旅游资源、旅游线路产品,构建区域联合宣传矩阵,共同推动闽东北旅游发展进程。

下一步,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推进协同化发展。推进各地市制定当地特色政策,促进区域间旅游龙头企业,尤其是旅行社、旅游协会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引导其加强战略合作,有效整合,建立游客互送机制,实现旅游市场的全面开放和有效对接,促进旅游产业的整合和转型升级,增强整体实力和竞争力。(黄寅音 林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