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抓企业做大做强 促产业增产增效

2020-07-23 08:54: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延平区、顺昌县部分重点企业调研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改升级工作。

来到延平区福建绿洲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袁毅详细了解固废处置流程,实地察看工业固废处置场,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生态环保要求,加快绿色化改造,规范处置固体废物,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在福能南纺卫生材料项目,袁毅对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新建高速高产水刺生产线和“大谋划、大园区、大投入、大产业”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强技术研发,加快创新转型,早日重振辉煌。在南平铝业,袁毅实地察看产业基础高级化及产业链现代化技改项目,强调要加大技改投入,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打造百亿强企,同时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员工健康和安全。

“销量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来到顺昌神农菇业,袁毅认真察看海鲜菇瓶栽生产工艺和市场销售情况,强调要结合“武夷山水”品牌建设,严格质量标准,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推动全流程技改升级、全链条转型提升。在炼石水泥厂,袁毅强调要抢抓国家加大项目投资的难得机遇,早谋划、早行动,加快智能改造,加强企业管理,更好抢占市场、赢得竞争。在福建晨光塑业,袁毅实地察看复膜水泥包装袋增资扩产项目,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加大研发投入,始终保持技术领先,增强市场竞争力、抢占发展制高点。

调研中,袁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加重视做大做强现有企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积蓄基本力量。要突出技改创新。深化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大力实施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分领域分行业梳理一批重点技改项目,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改升级,实现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要突出延链扩链。坚持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发挥“五南式”优势骨干企业作用,依托特色专业园区,加快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建设,高位嫁接引进一批强链补链扩链的龙头项目,加快形成全产业链竞争新优势。要突出政策牵引。精准对接企业所需、所盼、所难,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可落地的扶持政策,同时积极争取、整合集成各级扶持政策,在建链条、打品牌、拓市场等方面打出一套“组合拳”,让企业生存好、发展好。要突出创优服务。牢固树立“企业的事就是政府的事”理念,持续深化“机关联企业、联商会”机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同时,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他们坚定信心、深耕主业、勇于创新,以恒心办恒业,以创新创大业,树立危机意识、强化战略思维,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市领导梁廉荣参加调研。 (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