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2020-07-22 08:54: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推进会在潭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加快推进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进行部署。市政府副市长何明星,中国电建集团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峰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南勘察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吕新建、成都勘察设计研究院水环境与城建工程分公司总经理李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统筹城乡发展的现实需求,是群众的殷切期盼。当前,既有中央增加地方专项债券规模的有力契机,又有省上政策、资金支持,是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与中国水电基础局、成都院、中南院等业内翘楚央企开展合作,能有效整合现有资源,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城乡饮用水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保障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统筹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建成集投资、建设、管理、运营为一体的城乡饮用水保障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推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高标准编制规划,结合乡村振兴等,统筹优化城乡一体化供水布局;要抓紧组建承建主体,主动对接,成立独立合资水务公司;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用好政策“窗口期”,多方筹措资金;要建立健全水价机制,完善供水价格调整机制,降低项目运营成本。

会上,还强调要加快推进全市河道疏浚整治和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工作。(林梦琳)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