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闽北职业技术院精准帮扶贫困大学生

2020-07-21 09:08: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闽北职业技术院学生小卓像往常的周末一样,到附近的商店购买生活必需品。这半年多来,小卓在学习和生活上的花费,均来自于学校发放的应急救助金。

6月初,闽北职业技术学院陆续迎来了返校复学的学生,虽然开学初各项事务繁多,但该校领导并未忘记对困难学生的帮扶,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继续实施“一人一策”专项帮扶。学院党委书记谢友平、党委副书记陶金辉,以及学工处、教育系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还专程到学生宿舍探望小卓等贫困学生。

小卓是2018级小学教育3班的学生,原本她生活在一个虽不富裕但却温馨的家庭中。然而,2019年10月的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小卓的父母和小妹妹的生命,小卓和弟弟成了孤儿,同年迈的奶奶一同生活。

“以前父母在时,起早贪黑地做点小本生意,虽说不富裕,但家里的开销和兄弟姐妹的学费还是有着落的,父母出事后,我们一时都不知该如何继续生活下去。”小卓说,好在学校领导在了解到她家中的情况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对他们家展开了帮扶工作。据悉,在2019年11月,学校向小卓发放了10000元的应急救助金;今年6月,学校再次给小卓发放应急救助金10000元,帮助他们一家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闽北职业技术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关注小卓和其他经济困难的学子,有针对性地对他们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黄靓 吴兴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