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建瓯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0-07-17 09:16: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建瓯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东游镇党口村,袁毅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土地流转、班子建设等情况,指出村干部既要有责任心又要有引领力,既要出于公心、甘于奉献,还要带头致富、引领发展,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真正成为老百姓的“主心骨”“贴心人”。“亩产值有多少,效益如何?”来到东峰镇成龙茶业科技小院,袁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坚持品质优先,充分发挥省农大实训基地作用,强化科技导入,结合“武夷山水”品牌建设,走特色化、差异化路子,推动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营销。

调研中,袁毅强调,推进乡村振兴,要更加注重强基层。深化“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进一步推动力量下沉,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建,特别是选优建强“带头人”,提升创富带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组织保证。要更加注重兴产业。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对笋、竹、茶等特色产业进行细化梳理,突出政策牵引、龙头带动、科技创新,出台有针对性、吸引力的扶持政策,加快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促进资源整合、链条融合,切实解决“小散弱”的问题,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提升产业整体层次和效益。要更加注重优环境。高标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坚决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推动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提升,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富美新农村。(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