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交警大队到危化品运输企业检查指导夏季安全运输工作

2020-07-15 18:0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预防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根据工作部署,7月15日,邵武交警大队民警到危化品运输企业检查指导夏季安全运输工作。

当天,在邵武实华油运、中福忻源等危化品运输企业,交警大队民警传达了上级公安机关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 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通知精神,同时对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每日安检情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GPS动态监控平台运行情况、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方面台帐进行检查。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队民警提醒驾驶员开车前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驾驶。检查期间,大队民警就企业抓好夏季安全运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要认真核查企业车辆有无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和驾驶人有逾期未审验、违法未处理的情况,及时督促办理相关手续和处理交通违法;要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守法文明出行”的意识。(黄义清 黄培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