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全力保障物资安全运输

2020-02-15 11:0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13日下午,随着一声长长的鸣笛,建瓯援助湖北武汉的灌装笋制品车辆从福建明良食品有限公司驶出,踏上了跨越三省的千里路途。

货车驾驶员表示,因为装卸物资时间比较急,又临时找不到打印通行证的地方,遂向建瓯市交通运输局求助,还好在出发前收到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建瓯市坚持防疫为重、安全输运,在疫情有力防控的情况下,坚持“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质运输通道不断”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原则,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

为及时保障紧急物资及时运输,该市设立了8个公路路网保畅通指导检查小组,对各高速口、国省道和县乡村道畅通情况开展检查,严禁阻断国省干线公路、严禁采取堆土等硬隔离办法阻断乡村交通。加快货运车辆查验通行,确保疫情应急物资、生活物资、企业生产物资、医护人员等各类物资和人员运输保障工作。

从2月8日开始,建瓯市对错峰返程人员建立一车一档、一人一档,与各乡镇、街道联动做好网格化管理,目前已建档1541份,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还向社会公布24小时热线电话,及时受理和协调解决交通运输畅通相关问题,做到“一事一处理”,工作列表“销号”,为经济平稳运行和群众正常出行做好交通服务。截止目前,已接受电话咨询4000余次,协调处理就医、殡葬等迫切出行等问题500余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服务。(叶秋艳 叶亮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