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领导深入南雅镇调研旅游文化

2020-07-15 18:0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11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率建瓯市财政局、文体旅局、史志室、旅发中心等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南雅镇,就打造旅游路线开展工作调研,并与该镇班子成员座谈,共同谋划该镇发展路子。陈建新强调,要对接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充分挖掘旅游资源,部署景点串点成线,形成连片效应,有力推动旅游文化发展,并融入到红色旅游线路之中。依托市场化运营,完善设施、引入人流、聚集人气,走出一条符合乡镇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建瓯市领导杨銮、叶华、池清使、王建明参加调研。

陈建新一行先后来到建瓯天添食品有限公司、长富集团第七牧场、房村村,实地察看了水美观光工厂景区建设情况,有机牛奶的自然放牧和供应情况,光饼制作,党建主题公园规划;详细了解南雅镇精品旅游线路策划、打造情况。调研中,陈建新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要统筹谋划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安全排查等重点工作,近期要统筹谋划好旅游经济,对接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将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存量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随后,陈建新一行来到房村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雅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根据南雅镇旅游资源挖掘谋划,景点串点成线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与大家一起讨论研究,共同谋划发展方向。就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一要打造“一厂”。他说,建瓯天添食品有限公司是日式园林企业、河长制企业、非公党建企业,“水文章”做得很足,体现出水美观光工厂新的生机和活力,不仅能提高经济效益,扩大产品和品牌的影响力,还可以丰富旅游产品、完善产业链条。二要打造“一馆”。搭建以地方文化为根基的特色文化通史馆,融入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融入状元事迹、彰显昌隆文脉,融入非公党建、助推企业发展,融入省级村级党组织、打牢乡村振兴组织基础,为弘扬建瓯市地方文化,推进红色文化育人,引领社会风尚开辟新的阵地和窗口。三要打造“一园”。要将葡萄、枇杷、桃子、荷花等打造为四季特色瓜果花卉采摘园,成为供应来往游客一年四季瓜果不断的理想之地。四要打造“一茶”。要着力打造“南路水仙”品牌,积极探寻茶业发展新路,培育知名茶叶企业,形成连片发展的格局,助推茶人茶农增收致富。五要打造“一饼”。游客的到来带来的不仅是人气,更给当地村民提供了致富的机会,房村村要致力丰富旅游文化内涵,串点成线形成了“一村一业、一村一特色”的发展格局。(张名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