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领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2020-07-07 17:5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6日下午,陈建新、周安有、陈祥平、叶国壮、杨銮、吴世平、叶华、池清使等建瓯市领导到建瓯一中、建瓯二中检查高考考点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南平市关于高考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防控预案,实之又实、细之要细做好考点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陈建新一行先后来到建瓯一中和建瓯二中考点,实地查看了医务服务站、隔离考场、高考主考室、高考视频监控室及标准化考场,详细了解考务培训、听力播放、视频监控、医疗保障等环节的工作准备情况,并勉励全体考务人员全力以赴做好考务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完成,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建新指出,高考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全社会高度关注。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制定针对性方案,做足周密的预案,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加强巡查督察,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做到部署到位、督查到位、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强化服务保障,教育、公安、交警、电力供应、卫生防疫、气象预报等部门以及考点学校要本着一切为了考生、一切服务考生的原则,通力协作,形成联动,高考期间要安排专人值班,提高对考生的服务质量,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抓好考试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为高考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我市今年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