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07-15 09:21: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武勇,党组成员、副主任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副主任潘敏芳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意见〉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把省委、市委部署的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抓紧抓实依法履职这个主责主业,努力在服务绿色发展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中出实招、见实功。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法律法规落地见效,扎实推动我市法治建设上新水平,不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保障。

会议再次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人大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上海市《关于加快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上海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领头雁,我们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学习、充分对照上海的先进经验,在学习中找差距,在运用中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不断更新认识问题的理念,开拓推进工作的思路,研究更加宽容的政策,营造更加宽松的氛围,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