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全面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巡查工作

2020-07-14 17:49:12  来源:王俊杰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苏建旗巡查“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工作 潘佐宏/摄

东南网讯 7月12日,松溪县政府县长苏建旗在松溪县卫健局、松溪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松溪县永辉超市、东大大润发超市、华隆大酒店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针对松溪县“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实际情况,苏建旗强调,要加强“八闽健康码”宣传力度,有关部门要多引导顾客使用“八闽健康码”,以充分发挥“八闽健康码”在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要强化应用,扩大“八闽健康码”在我县的影响力,为提高“四类人员”精准排查质量,严查严管“四类人员”流动提供助力;要强化监管,确保“八闽健康码”推广与应用在我县的全覆盖,保证人员的精准管理和有序流动,正常推进松溪县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

据了解,“?八闽健康码”是由福建省数字办会同省卫健委、医保局、公安厅、统计局等部门依托闽政通APP建设,汇聚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住院和门诊记录、购药记录、疫情高发地区入闽人员信息、全国确诊和疑似病例、全国可能密切接触者、封闭管理小区居民以及福建省卫健、医保、公安等相关基础数据,具有汇聚数据全、核验信息快、通行效率高、无需手工填报等技术应用优势。

作为电子凭证,“八闽健康码”可以应用于交通卡口、小区(村)通行以及企业复工申请等场景。居民通过出示“八闽健康码”,证明个人健康状况,无需再进行个人健康信息的人工填报,将大大加快核验和通行效率。(魏明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