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积极推广“八闽健康码” 方便群众安全健康出行

2020-02-17 18:0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请挂好工作牌,打开‘闽政通’APP,出示你的健康码。”2月17日上午,在延平区政府一楼大厅,工作人员拿着体温枪,提示排队检测体温的机关干部拿出手机出示健康码。

“大家好,请拿出手机出示健康码。”同日,在南平三金电子公司,管理人员手持体温枪,对进入厂区的员工进行检测查验。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接到区里通知后,他们企业立即组织实施,目前在厂里的60多名员工已经有90%以上下载安装‘闽政通’APP,可随时查验健康码。

2月14日,延平区下发有关立即组织使用“八闽健康码”的通知,要求全区干部职工带头实名登录‘闽政通’APP,开通“八闽健康码”服务。

延平区教育局把“八闽健康码”服务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迅速在全区教育系统中全面推广使用。截至16日上午,全区教育系统已有3000多名教职员工及数万名学生家长下载并使用“八闽健康码”,实现对学校师生员工的动态管理,有序推进全区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管理工作。

“下载安装‘闽政通’APP,实名登录后进入‘八闽健康码’服务,生成健康码,看您的健康状况核验通过啦!”15日,在延平区南山镇,各村“两委”干部对老党员进行指导安装和使用“闽政通”APP。

南山镇通过入户宣传、讲解的线下方式和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注册健康码,截至目前,该镇通过工作群、电话、现场指导注册等形式注册形成健康码455人。

与此同时,延平区交通部门着重落实高速、高铁及各交通卡口入延车辆司乘人员及旅客使用。笔者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因为前期的宣传推广时间紧,使用“八闽健康码”的人数还比较少,目前推广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在延平的9个高速路口,国道、省道联防站,3个铁路卡口,都在进一步加强严格落实“八闽健康码”登记工作。(陈茂军 王丽娜  朱佳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