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区启动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0-07-14 17:4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更好地守护儿童身心健康,做好关爱服务,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幸福感,根据全国妇联、省妇联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南平市建阳区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福建省家庭教育进乡村项目在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启动。

启动仪式后,福建省社工联合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平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吴剑举办《做一个幸福的家长》专题讲座,引导家长用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引导孩子,陪伴孩子,激励孩子健康成长,受到麻沙镇水南村适龄儿童家长的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省社工联合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建阳区妇联、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开展“牵手童行、快乐成长”儿童保护系列活动。走访慰问了一户单亲家庭,送上了牛奶、粮油、学习用品等慰问品,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志愿者与孩子互留了联系方式,表示愿意为孩子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勉励孩子克服困难,勇敢前行。

此外,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互动交流的形式与适龄儿童家长交流家庭教育的方法和经验,开展禁毒防艾、普法宣传,组织亲子巡河倡导河湖保护,吸引了众多水南村民的积极参与。建阳区法院少年和家事审判庭庭长、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刘红带领法官志愿队的志愿者与麻沙镇水南村的孩子们积极互动。《禁毒拍手歌》让毒品危害深入人心,防性侵、防意外、防拐卖教会孩子们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在活动中增长见识,孩子们在分享中收获成长。

下阶段,福建省家庭教育进乡村项目组将通过一年的持续系统服务,强化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推动家长系统掌握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方法,增强家庭教育本领,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构建覆盖全村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包天辰 刘晓兵 陈玲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