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消防宣传“进农村”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0-07-14 17:4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传人员向村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刘文霞/摄

东南网讯 为积极发挥防灾减灾救灾助力脱贫攻坚作用,进一步筑牢农村消防安全屏障,全力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岗位实际,分批分时段深入该辖区农村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先后到挂点的郢地村、岭头村,联合村“两委”工作人员深入村民家中发放《农村防火》《家庭防火》《谨防电动车小火酿大祸》等消防安全宣传单和印有消防知识的小礼品,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情况,宣传人员结合农村建筑耐火等级低、居民用火、用电量明显增加、老人逃生自救能力弱等特点,向村民讲授防火、灭火对策,并以真实的火灾案例介绍如何正确使用家电、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广大村民在日常生活中不乱甩乱扔烟头,定期检查维修老旧电器线路,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公共楼道内、不要给电动车彻夜充电,教育孩子不动用明火,严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要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好习惯,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同时,为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大队积极联合政和县主流媒体通过播发消防公益短片、滚动字幕、曝光火灾隐患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加强防火警示教育。发动各乡镇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栏、标语海报等,开展贴近农村实际和农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各项宣传活动的开展,使村民的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全面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下一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农村地区消防宣传活动,并深入各村帮助村民现场排查了住宅内、店铺内是否存在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的情况,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宣传氛围,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刘文霞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