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公众聚集场所全面实施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

2020-07-13 18:0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化消防执法改革,切实做好“放管服”工作,日前,建瓯消防部门多渠道多举措向社会宣传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提升社会各界对消防执法服务改革的知晓率。

该市消防部门制作了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宣传展图,通过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型公众聚集场所、市民活动广场等场所的LED屏向公众进行宣传解读。从今年7月6日起,公众聚集场所依法具备投入使用条件并且取得营业执照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填写《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书》,通过消防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或者消防行政服务窗口即可进行登记,符合消防安全告知承诺的公众聚集场所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范围,消防部门自场所登记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进行“双随机”抽查。抽查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由消防部门将抽查结果在消防公众服务网公告。

为了便于公众了解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的具体要求,消防部门在服务窗口醒目位置放置了宣传单、告知牌,及时修改完善相关制度、办事指南、网上公告信息,提供告知承诺登记所需的消防安全标准、文书式样、填报范例等。同时,组织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上门宣传等举措,积极向社会单位和群众宣传解读。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消防部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发布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公告,并广泛发动社会单位通过楼宇视频、LED屏滚动播放承诺制公告,利用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等持续加强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政策的扩散式宣传,为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的全面实施营造浓厚氛围。(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