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

2020-07-10 17:57: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日上午,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来到建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各地防汛工作情况,现场会商研判防汛形势,研究部署防汛工作。

陈建新强调,本轮降水上游县市降雨时间短、强度大、来势猛、致灾风险高,加上近期建瓯市气候复杂多变,连续经历多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建新要求,要密切监测、精准调度。时刻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把预报预警精准落实到一线,加强大中型水库调度,做好小流域洪涝灾害防御,加强对地灾点、高陡边坡、在建工程、危旧房屋、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巡查监测,确保安全度汛。要及时转移、确保安全。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对低洼地带、易发山体滑坡地带的居住群众,提前做好地灾预警,一旦发生险情,坚决果断转移群众,妥善安置群众,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落实预案、提前准备。落实好工程应急除险工作,加强抢险队伍培训演练,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推动干部力量沉到基层防汛一线,各级干部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科学组织防汛抗灾、抢险救援。(张名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