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光泽支行: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踏访红色故土

2020-07-09 17:4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七一期间,工行光泽支行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

致党员的一封信,上一堂生动的党课。2020年7月1日,在这一天,收到了工行南平分行党委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纸短情长,字字千钧。在这封信里,分行党委对广大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恪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贯彻落实总省分行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比”的意识、坚定“拼”的决心、提升“赢”的信心,同心同向同发力,共同谱写南平分行的奋斗新篇章!

重温誓词,庄严承诺。支行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言是初心印刻的承诺、是使命在肩的责任。全体党员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和砥砺奋进的决心。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7月1日晚,支行党支部书记为支行党员及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围绕“信念、初心、使命、奋斗”四个关键词和在座各位做了深入交流。从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的深入阐释,内容详实,触动心弦。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薪火传承,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7月2日,支行党支部带领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到寨里镇大洲村参观大洲国共谈判旧址,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教育和启迪年轻一代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入户探访贫困户,一枝一叶总关情。开展红色关爱,传承红色基因,支行党支部带领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到寨里镇大青村走访慰问挂点帮扶的贫困户和贫困党员,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每到一处,党员们关切询问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家庭收入情况,送去慰问物资,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有困难及时提出,勇于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

支行党支部与挂点大青村某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结对共建,召开党建共建座谈,支行党员和积极分子现场为村民提供金融宣传咨询服务,切实增强党员同志的使命感、责任感,互帮互助,努力为农户提供金融政策支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金融赋能“乡村振兴”,在三农的致富道路上添砖加瓦!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工行光泽支行党支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汲取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锤炼政治素养,提高爱国爱党爱岗意识。(李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