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岚谷乡:蜂农生活甜如蜜

2020-07-09 09:05: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取蜂窝、割蜂蜡、摇蜜……6日,武夷山市岚谷乡客溪村中华蜂改良培育基地里,6名蜂农正在忙着收割蜂蜜。 “如果天气好的话,过段时间还能再割一次。”看着流出的蜂蜜,基地负责人缪文涛喜滋滋地说。

中华蜂改良培育基地位于黄龙岩省级生态自然保护区内,这里山峦起伏,四季野花不断,蜜源丰富,适宜发展蜜蜂养殖。“我们这所产的蜂蜜,是蜜蜂在自然林中采集百花酿制而成,不仅质地纯正、色泽清亮,而且绿色环保、味道清香……”对自家蜂蜜质量,缪文涛颇为自豪。

目前,基地共有蜂箱400箱,今年的收益预计可达40余万元。当地不少村民看好蜜蜂养殖前景,正着手筹备明年投身到这场“甜蜜事业”中。

据了解,客溪村党支部引入中华蜂养殖,通过出租场地收取租金以及入股分红的方式拓宽村财收入渠道。下一步,客溪村党支部将进一步打造“公司+农户”的“甜蜜工程”,深入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益途径,向“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模式发展靠拢。(徐园园 郭泽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