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7-09 09:05: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辅导讲座在潭举办,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邀请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振生作《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旭阳出席并主持专题讲座。

李振生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从党的建设引领人、发展经济留住人、优秀文化塑造人、制度机制规范人、绿水青山滋养人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探索实践,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深入浅出、鲜活生动,脉络清晰、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会上,林旭阳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村(社区)书记提出“四有”要求,他强调,要有对党忠诚,尽心履职的责任担当,牢记党员身份,主动落实好“机关联乡村、联社区”机制;要有统筹协调、处理问题的综合能力,不断提高做群众思想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实施项目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加强社区治理、开展党务工作等方面的本领;要有求真务实、一抓到底的工作态度,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做细、做扎实;要有公道办事、清正为民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好形象、留下好口碑。(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