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到徐墩镇九匡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01 18:15: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深入建瓯市徐墩镇九匡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陈建新强调,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充分发挥“双带双创”品牌效应,带领村民共同奔小康。建瓯市领导叶华陪同调研。

在九匡村委会,陈建新和镇村干部进行交流座谈,就该村脱贫攻坚、农村党建、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调研中,陈建新指出,要明确乡村发展目标和定位,制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优势特色产业,紧抓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发展机遇,结合九匡村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探索发展特色乡村旅游;要加强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健全垃圾回收和转运管理体系,动员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提升乡村环境品质;要建立健全乡村现代化治理体系,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强化乡村科学治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据了解,九匡村属革命老区村,该村人口255户9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44人,均为国定标准,2017年已全部脱贫。近年来,该村以产业为抓手,突出党员带创扶贫攻坚,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科技特派员+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裴祖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