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政和县领导带队考察学习机制炭厂污染整治经验

2020-07-08 16:53: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解决政和县机制炭行业烟气污染问题,推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7月6日至7日,政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华健带队赴南平市延平区、龙岩市连城县考察学习机制炭行业污染整治经验。政和生态环境局、县工信商务局及政和县6家机制炭厂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走进厂房,看到整洁干净的厂区环境,密闭的烟气收集管道,考察人员纷纷点赞。“你们生产的规模有多大,产生的烟气能完全收集吗?”在参观福建省南平市翔宇炭业有限公司时,考察人员一边参观生产车间一边与该公司企业负责人交流。在连城县怡华机制炭厂考察组还与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探讨如何督促指导机制炭厂整改。

据悉,考察的两家机制炭厂均采用机制炭静电除尘新工艺处理烟气,处理效果比较明显。尤其是连城县怡华机制炭厂污染整治效果显著,该企业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督促指导下,积极探烟气治理新工艺,并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6月29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公众号专门发表了以“督察整改看成效|整治一企业 提升一行业——福建龙岩机制炭行业污染整治侧记”为题的文章,文章重点记述了连城县怡华机制炭厂污染整治过程,推广全省学习。政和县受到文章启发,通过实地考察示范点,学习新型技术,拓宽视野,为下一步开展行业整治积攒经验。(范文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