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全市1.47万余名学子参加高考

2020-07-08 09:10: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上午,在政和一中考点门口,两名考生相互击掌,为对方鼓劲加油。 (黄杰敏 摄)

7日是高考首日,全市1.47万余名高三学子经历了加长版复习后奔赴考场。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市15个考点,500余个考场,除了按照高考标化统一布置外,还执行了严格的防疫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保障组考工作平稳有序实施。

当天,南平一中考点设立了四条考生入场通道,避免考生聚集,有序入场。所有进入考点的人员都需要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后方可进入考点。据介绍,南平一中考点共设置了35个标准考场, 2个发热隔离考场和1个备用考场,承接1050名考生高考。测温复检仍发热的考生由考点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防疫隔离通道,进入指定隔离考场,并做好学生的情绪安抚工作。

为及时做好高考考务人员防疫工作,南平一中认真选拔出责任心强的考务工作人员142人,从6月23日开始,对所有考务人员和工勤人员进行连续14天不间断健康监测,同时积极对接参与监考对应单位南平市实验小学,指导其做好监考教师的每日健康监测。另一方面,学校加强考生防疫筛查力度和健康信息收集工作。7月3日,南平一中还对25名外地艺考生和体温异常学生进行了统一核酸检测,确保防疫工作全面覆盖,不漏一人。该校还积极开展防疫培训和演练工作,不断完善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要求,我市15个考点,500余个考场,在认真做好进场人员各项防疫检测和筛查、考生心理疏导、隔离场所设置等基础上,严格考生进入考场措施,要求考生进场前摘掉口罩,放在考场外“非考试物品暂放处”;入场就座后有感冒、咳嗽等确需佩戴口罩的考生,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由考场提供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将考场提供的口罩放置在座位上,不能带出考场;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各考场安排考生错峰离场,有序疏散考生。此外,各考点每半天会对考场、主考室、考务室、卫生间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黄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