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20年南平市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7-07 09:04: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日,南平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全市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市直属各学校党政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平一中、南平师范附属小学分别围绕2019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对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建议进行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持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活力,充分将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教育发展的优势,引领带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强化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学校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教育教学。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建工作落实到基层“中梗阻”问题。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根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从严规范组织生活,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特别要注重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就上次会议上提出的问题整改;既要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又要专门汇报巡视巡察、纪委函询及个人问题,还必须对班子认真诚恳批评,少提建议,多批作风、思想、行动上的具体问题,达到红脸出汗、公平中肯效果,会后及时向上级党委党组报告会议情况。

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基础,进一步聚焦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举措,着力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专职党务工作人员要比照学校同级行政管理人员,在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评优评先等方面落实同等待遇,兼职党务工作者在绩效考评方案中应计算工作量。要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要把党建工作引领教育教学作为重要课题来研究,总结提炼经验,上升为体制机制,形成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