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国有林场荣获“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2020-07-06 17:4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表彰先进、宣传典型、激励斗志、凝聚力量,经各省(区、市)林场主管部门推荐,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推选,近日,中国林场协会印发《关于授予北京市京西林场等36个林场“2019年度全国十佳林场”称号的决定》,对在促进民生、改善生态、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10个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国有林场给予表彰,顺昌县国有林场成为福建省获此殊荣的两家林场之一。

近年来,为培育和保护好森林生态资源,创新多主体、市场化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顺昌县国有林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巩固国有林场改革成果,助力林业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在全国木材战略储备基地建设、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森林生态银行”试点建设和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利用上,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创新。同时,积极对接国际国内需求,将27.2万亩林地、1.5万亩毛竹纳入FSC国际森林认证和CFCC中国森林认证范围,为规模加工企业产品出口创汇提供支持,探索出了一条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

据了解,“全国十佳林场”称号每五年评选1次,实行动态考评。顺昌县国有林场将以此次获评全国十佳为起点,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推动林场各项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林业、巩固生态文明、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林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