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组织开展 “军事日”活动

2020-07-06 17:4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3日,建瓯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建新带领建瓯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民兵训练基地参加“军事日”活动,接受国防教育,学习军事技能。

当天,陈建新一行身着迷彩作训服来到训练基地,参观了武器装备展示,了解装备战技性能。建瓯市人武部部长林光斌向大家讲解了81式步枪射击操作要领及自动报靶系统;市公安局特警队指导员对转轮手枪、92式手枪和催泪瓦斯枪的结构性能、使用方法、分解结合、故障排除、射击动作要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大家来到靶场,观摩了民兵训练骨干进行的轻武器精准射击演示,并参加步枪和手枪实弹射击训练。在人武部官兵和特警队民警的指导下,参训人员逐项完成卧倒、握枪、上膛、瞄准、击发等动作,分组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

据介绍,“军事日”活动是在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强化领导干部国防观念工作中长期坚持的一个重要项目。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军事日”活动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课,不仅让他们通过亲身体验军事活动的方式接受国防教育,弘扬苏区传统,增强国防意识,了解军事技能和知识,感受部队建设成就,还能使他们亲身感受到提升军事素质、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传统,推动全市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张名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