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消防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宣传活动

2020-07-06 17:4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高考即将到来,为给广大考生顺利考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日前,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各类载体,深入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宣传活动,夯实高考消防安保防线。

消防宣讲队深入辖区高考考点及周边场所,通过上门培训指导、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指导开展消防演练等方式,大力向考点教职人员、考生和场所从业人员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正确报火警、火灾预防措施、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和停放等消防知识,提醒夏季防火注意事项,传授初期火灾应急处置、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技能,指导考点和周边场所做好防火检查巡查,不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共同守护“生命通道”的畅通。

为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建瓯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新闻媒体和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剖析火灾案例,发布高考期间消防安全提示,强化考生和家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救技能。同时,广泛发动考点、学生集中住宿点和各类场所利用LED屏、楼宇视频、宣传栏等载体,滚动播放消防常识、火灾警示片、防火警示标语等,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浓厚氛围,警示教育公众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强化防火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切实为莘莘学子顺利高考筑牢火灾防线。(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